荀秋晚

一名老二次元,推的组合:μ’s,偶像:徐良,周一至周五更新

星雪如月番外2【多年后的孩子视角】

星雪如月番外2【多年后的孩子视角】

我叫李如云,我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大哥叫李如星,妹妹叫李如月,我和我的大哥是双胞胎,大哥和我差了半盏茶的时间,妹妹比我们晚两年出生,从我记事起,爹爹就告诉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娘亲和妹妹,这是我们作为男生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应尽的义务。

我和大哥五岁开始,爹爹就找来了两把木剑教我们武术,那时候妹妹还没有记事,娘亲就抱着妹妹在边上看着我们,如果爹爹有教的不好的地方,娘亲也会开口指点一二。

爹爹说他有两把剑,一把名叫龙泉,一把名叫唐刀,等我和大哥长大了,他就会把两把剑传给我们,而娘亲也有一把剑,爹爹说名叫素心,这把剑以后也会传给妹妹。

转眼妹妹也到五岁了,娘亲也要教妹妹武功了,那天一大早我和大哥就兴奋的跑到了爹爹娘亲房间,打算让他们早点起床,当我们一推开门,我们就看见爹爹正在帮娘亲盘头发,之后亲手给娘亲带上了发簪,过后娘亲也站起身给爹爹带上了一条项链。

爹爹和娘亲看着我们疑惑的表情,互相笑了一下,爹爹告诉我们,以后我们遇到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就也会和爹爹一样,给自己的意中人盘发带发簪,而我们的意中人也会为我们带上属于我们的定情信物。

我们那时候很懵懂的点了点头,之后就兴奋的看着娘亲教妹妹练剑,妹妹的武功天赋非常好,没过多久就已经练熟了基本的功法,之后我们和妹妹一起早上练武功,晚上和爹爹学习医术,就这样到我们十岁的时候,爹爹的一个朋友,我们从来没有见过的人来探访了我们。

我记得他叫三千院,爹爹带我和大哥见了他,三千院看着我们两兄弟,他当时说的什么我差不多已经忘干净了,我只记得他说了一句话,他们选择龙泉的就是下一位辅佐天道的人,而选择唐刀的就是下一任不良帅。但是那时候我们还太小,不知道他这句话的意思。

爹爹也有很多朋友会光顾我们的家,像小北舅舅和镜心魔叔叔过几天就会带着一大堆好吃的过来看望我们,子凡姑父和林轩姑姑,还有将臣阿姨,阿姐,焊拔叔叔,侯卿叔叔过个几个月也会过来一趟,还有女帝阿姨和九位圣姬阿姨他们过个大半年也会过来看看我们,然后就去和爹爹娘亲谈事情去了,我和大哥妹妹都特别喜欢和阿姐在一块玩,阿姐真的好有趣!

时间过得很快,就在我和大哥17岁,妹妹15岁的时候,爹爹娘亲说我们应该出去闯荡了,爹爹把两把剑放在了我们的面前让我们挑选,选择了龙泉的人去找子凡姑父,选择了唐刀的人去找小北舅舅,而妹妹继承素心,会去幻音坊找女帝阿姨。

我们已经长大,早就知道了爹爹的身份是李唐最后一位皇子,也是现任的不良帅,而娘亲则是幻音坊刺客,女帝的侍女。我和大哥互看了一眼,大哥比我沉稳内敛,他选择了龙泉,我的性格更像爹爹,我选择了唐刀,而妹妹也拿起了素心。

我们出发前,爹爹对我们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如星辅佐好张兄,如云你是下一任不良帅,好好和小北学习,如月辅佐保护好女帝,我们以后不在你们身边了,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之后我们三个踏上了自己的旅程,爹爹和娘亲就在我们身后看着我们,又过了二十年,我跟着小北舅舅学习了很多不良人的知识,我成功当上了不良帅,和大哥一白一黑里应外合,妹妹则是在幻音坊中继承了女帝的位置,她也会在每次任务中派人暗中保护我们,我们一个天道一个霸道一个侠道,我们继承了爹爹娘亲的意愿,继续维护着这天下苍生。

爹爹娘亲两个人也早已白了头,他们两个还住在爹爹师父的剑庐中,他们实现了一生一世一双人,一草一木一红颜的诺言,我们每年过年也都会回去和他们吃团圆饭,世人也都不知道这三个道上的龙头老大竟然都是一家人。

评论(5)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